Sunday, January 31, 2010

香港迷走

Sunday, January 31, 2010
这次,到了香港
香港,是个不会入眠的城市。
钟表已显示着清晨一,两点,
但七彩的霓虹灯依旧亮着
无数的夜猫子还在繁忙的街道穿梭
隐隐约约也能听见红绿灯的倒数表不停的滴滴答答响着。
香港的空气不清新,我只能隔着落地窗,观赏一切。

五彩缤纷的城市,很美。
因为人多,治安的问题根本不必担心
偶尔走在路上,也会看见几个英挺的警官,威风凛凛的看护着市民。
这回,我真地感受到“遍地黄金”这个道理。
香港的每一个角落,每一块土地,都被善于利用,毫无浪费。
就因如此,香港成了走在尖端的先进城市。

我爱香港的食物,我爱在香港购物。
这两件事,大多都是旅客到香港的目的。
显然的,我也达成了心愿,
尝试不少的美味佳肴,也带着遍体鳞伤的钱包回国。

最爱的地方,莫过于香港的赤柱
赤柱位于山的另一端,远离污染的城市。
山上住着高贵的有钱人,乘坐小巴,经过好多富丽堂皇的屋子,
心里都羡慕起来。走在崎岖的山路,都不感觉晕眩。

抵达赤柱市集,一切都很安详,宁静。
虽然称为市集,但小镇上的人都秉持着高尚的买卖方式。
没有大声的讨价还价,没有大肆的呐喊宣传。

穿过一件件的店面,尾端是一片大海。
大海旁的小路还有很多人在散步。
一对对手牵手的情侣,有的来溜狗,有的来跑步,
再来,便是和我有相同身份的旅客了。

冬天的海风很清凉,拨起了我的浏海,吹起了我的嘴角。
让我情不自禁的闭上双眼,让它滋润我的脸颊。
陶醉得,忘了围巾都被风带走了…

这趟香港之旅,和以往一样,让我多了解一个城市。
我喜欢朝气蓬勃的香港,走在路上,整个人都年轻了起来。
就如英语所说的,Vibrant
再来的几个月,我还要背起背包,继续探索更多的城市。

0 comments:

 
Secrets beyond towers... ◄Design by Pocket, BlogBulk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