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1, 2010

傲慢与偏见

Monday, January 11, 2010
我不喜欢别人对我的人格或能力做出任何的衡量和估计
尤其是初次见面的,不熟悉的,认识不深的。
因为我本身不会就只凭初次见面的印象,去衡量一个人的品格和能力。

很老实的说,我是一个很在意外表的人。(我知道我也长得不怎么好看)
如果对方长得不起眼,穿着普通,我虽然不会对对方留下深刻的印象,
但我不会为他们打分数。
我还是会很用心的了解对方,认识这个人。
经过更深的了解后,才问问自己,对方值不值得继续深交。
并且发掘别人的优点,长处。
好好学习,从中获取好的东西。

因为我认为,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强和弱点,
如果只单靠初次接触,就为别人定下分数表,衡量他的能力,
那你也未免太傲慢了吧!

你是对自己,有过度的自信,还是你认为这世界只有你的存在?
就是因为傲慢,所以对什么,都有偏见!

对,我认同一个人要活得精彩,就是要对自己有信心。
但过度自信,演变成傲慢,那种狗眼看人低的态度,

非常令人作呕!

我很庆幸,你老实的高诉我。但当你说,“我低估了你的能力”
这个“赞赏”,都包含了褒义和贬义。
从中就代表了,你利用初次印象来衡量人格的作风。
我不在意你曾经怎样看我,但我真的对你这样的态度,很看不过眼。
原老天爷,给你一个醒悟的机会,我祝福你!

3 comments:

Shane

I love this post..good job!!

Felix

Thanks! =)

EE

liked and will continue liking it :)

 
Secrets beyond towers... ◄Design by Pocket, BlogBulk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