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3, 2010

蓝山咖啡

Friday, July 23, 2010

没错,就是这样翻译,蓝山咖啡 Blue Mountain Coffee
很熟悉的名字,突然涌上了脑海..
在一本书里有看过..
名字虽然简单,但意境很美..
蓝山耶~ 就是所谓的 Blue Mountain

不算是咖啡爱好者的我,误打误撞下,
在Starbucks也工作了差不多一年的时间。对咖啡的了解,也有少少的认识
这次有机会在上海机场品尝到闻名的蓝山咖啡,还真是荣幸!

蓝山咖啡,产于牙买加的蓝山。
算是非常有名的咖啡品种。80%的产量都输出于日本。
蓝山咖啡豆是世界级受保护的咖啡品种之一,只是限量生产
只有持有执照的制造商才可以生产蓝山咖啡。
蓝山咖啡的味道属于中等性,没有浓厚的苦味。
所以像我这种比较喜欢Mild range 咖啡的人,就爱喝了~

喝咖啡,我不加糖,因为这样才可以喝到原味~
蓝山咖啡给我的感觉,每一口,都不一样。
第一口,是浓的。浓郁的咖啡苦涩停在舌根很久,感觉Acidity好像很高
第二口,奇妙的淡了许多,可能熟悉了这个味道了吧。淡淡的咖啡香,带来了一阵清凉。
第三口,更特别的加了一层薄薄的酸味。Lemony的感觉,很适合配上一块Cheesecake
这样的Food Pairing, 就对了~

即浪漫的 Verona 后,另一个让我印象深刻的咖啡
很喜欢。
淡淡的苦涩中带点酸,很特别。
蓝山咖啡-- 我爱上你了。

0 comments:

 
Secrets beyond towers... ◄Design by Pocket, BlogBulk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