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7, 2009

我爱的麦克斯 =)

Monday, August 17, 2009
今天想要早睡的我,失败了。
在大家都想睡的晚上10点钟,外面传来的,却是邻居家的狗吠声。
好久好久,都没有听到这个曾经熟悉的声音。。
Max,忆起当年它还小的时候,开始学吠,
高亢却不成熟的声音,常常在半夜凌晨时,都会听见。。
想着想着,我哭了。

心血来潮,挑出Marley & Me 的DVD,一个人在客厅重新看一遍。。
不争气的泪水,在电影未完前半个小时,流到满脸都是。。。

这辈子,其中一个遗憾,就是没有把Max完完全全的带大。。
从小,我就很怕狗。从来都没有经历过任何的恐怖事件,没有任何阴影。
但是,我就是怕狗。。

第一次真正把一只活生生的狗,抱在怀里,
就在14岁那一年。在好朋友的家。
一只母狗在朋友家那一区生了9只小狗。其中一只白色的,就是它。
在它还没进入我家前,人人都叫他‘小白’。。
也不知道是哪里来的勇气,加上朋友的怂恿,就下定决心,像养狗。。

我很清楚地记得,第一次抱它的那一刻,它的体温,和我颤抖的手。
我真的很没用,连小狗,我都有点抗拒。。
之后把它接回家,它就在我家的钢琴底下,撒了一泡尿。。
第一次正式养狗的我,还真的不知如何是好。。

很开心,我和它共渡了每一天。
我叫他,Max。
我煮饭给它吃,我帮它冲凉,我帮它清理住处,我带它去散步,
第一次清理它的排泄物,
第一次训练它套上狗链的时候,
第一次和它在草地上跑,
第一次见到它怕水的模样,
第一次看到它被婆婆打。。。

就在这时,我们的缘分,终结了。。
我被迫,必须把它送走。
我大声的在家里喊:我是不会把它送走的!
之后就是抱着枕头痛哭。。
这也是我第一次,反抗家里的人。。

命运的安排之下,在朋友家附近,有人想要养狗。
必不得已的情况,我把Max送给了它。
那天晚上,朋友在和领养者聊天。我。。无言
朋友的妹妹说:要哭,就大胆哭出来吧。
我只是微笑,可能泪水暂时被我哭干了吧。。
我把Max带进领养者的家。它却针扎着身子,从门缝钻出来,站在我的旁边。
我叫他推它进去,可是它不肯。。
可是,最后,我还是离开了。

我不知道它的心里是怎么想,
“我的主人,不要我了吗?”
“我的主人去了哪里?”
“这是什么地方呢?”
还是,
“我是不是要开始另一个新的生活了?”

而我唯一能做的,只是。。转身。。离开它。。

过了几年,我和家人到一家动物收留所。
那里有很多只狗站在门口迎接客人。。
我跟本没有办法进去那个地方,因为我害怕。

拿了车钥匙,一个人回到车里。。
大哭。。。
因为想起了Max。。
打从心底认为,Max,是全世界唯一一只我不害怕的狗。。

现在的今天,我已经不再怕狗了。。
反而我很爱他们。。
我告诉我自己,我不能养宠物
因为我担当不起。。
我承受不了,有一天,它们将离开我的身边。。
光是想到这一点,就已经开始哽咽了。。

Max,我的第一次,也会是我的最后一次。。

0 comments:

 
Secrets beyond towers... ◄Design by Pocket, BlogBulk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