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6, 2014

序。旅伴 (台湾行)

Saturday, December 6, 2014
其实相约去台湾,也是一件很偶然的事。

话说一天在公司开会,JH 在不知什么情况下提起去台湾旅行。
JH:“.......就这样,所以可能我是一个人去的。”

我就只是点头。停顿了三秒

我:“那你会介意如果我跟着去吗?”
JH 也没有三思就答应了。

台湾是我旅行单上其中一站要去的地方。因为志趣投合的旅伴真的不容易找,所以一推再推,都没有好好实践计划这件事情。

我俩就这样口头答应了之后,也没什么动静。不过还是有第二次确认肯定一起去。
我回到新山工作后,开始就在出席一些叙旧的活动(整个明星似的,呵呵)
也包括见了也认识JH的前同事 Renee。
我的印象里,因为他去过台湾所以顺道提提,可能他会有什么叮咛,没想到,他竟然不介意再去多一次。
因此,这三人行就签名盖章,准备就绪了。



刚提到的,旅伴真的不容易找。这是你我都必须认同的。
旅伴,不一定是你一生中,最要好的朋友。
旅伴,不一定是你路上认识的路人甲乙丙丁。
旅伴,不一定是你的家人,邻居,同事,情人。
以上的种种“不一定”就说明了,他们都可能,成为你的旅伴。
但真正和你的频率呈现平行的,又是谁呢?

我不敢说绝对,但我可以说我有这两位让我感到舒服的旅伴。
我很懊恼,也觉得很妙。2个金牛和1个天秤时会有什么火花呢?经过了一番考量,以下便是我自以为是星座学家的推断:

天秤有着出了名的粘土角色,只要他愿意,再不规律的形状,这块粘土是可以变成该形状,去填补那个空缺。所以如果2头金牛再怎么硬,天秤还是有他的法子。
金牛们的实际和果断,让决定都可以在很快的时间内完成。也因此这样帮助了优柔寡断,没有方向的天秤。

在台湾的八天行,摩擦和口角是一定有的。
庆幸的是,一切都是小事。不是有句成语说的吗,小而化无。所以一下子,就没有啦!
有时候容忍,和耐心时一定要有的。
毕竟人与人之间的相处总是必修的一课。
怎么修?就是累积经验啊。
旅伴,也就是那位和你分享其中一块人生旅途的喜怒哀乐。他们很重要。

1 comments:

AddieQooL

好像旅行呀。。。

 
Secrets beyond towers... ◄Design by Pocket, BlogBulk Blogger Templates